我們今天的目標是,阿民的阿公阿嬤家~屏東潮州。

大概中午就會到達目的地,要好好的整裝再出發,
為之後的墾丁和即將迎接我們的東部,做準備。



某人的早餐很可愛,不要怕,GO就對了!....XD



小柯今天加入我們的旅程,約好了在麥當勞會合。

見到他時,桌上有一些他手寫的文件,密密麻麻的字,
我想起我有多久沒有提筆寫字了呢?
當用電腦打字習慣後,有些字就會忘了該怎麼寫了!

然後突然打從心底佩服起來.......
不過我還是習慣用電腦打文章啊~!





在騎到潮州前,我們往了反方向,
來一窺失落的紅毛港。

昨天遊覽了高雄美麗的建設和河岸海岸,
我卻遺忘了高雄是個工業區,工廠及大貨車,灰色的天空...


水泥色的景致...這是前往紅毛港的路途。


紅毛港這個小鎮,在2007年8月28日見到它時,
像個被丟棄的孩子,憔悴的建築、斑白的牆面、廢墟...

其實它沒有被丟棄,會改頭換面;
不過是被變賣罷了。

也許不久,它就會有新的衣裳。
然後曾擁有的這些過去,會變成歷史,給世人探討。






看似湛藍的海,零星的釣客們。


經濟與建設正在起飛嗎?
這世界最後會變成如何呢......



到底多久沒有去捕魚了呢?
像似被擱淺的船,我們在上面調皮的玩耍。



地板上有可愛的龍蝦,這也會消失嗎?



無論在哪裡,艷陽依然高照。




看著美麗閃爍的海面,短暫停留。



在休息的時候遇到可愛的伯伯~
他的腳踏車改裝的真的超讚的耶!


可以載狗狗,還不怕太陽跟下雨耶......XD

跟伯伯閒聊了幾句,要前往潮州囉!



一路上順順的騎,路途還可以,很平常...
唯一讓人受不了的是,
這太陽跟北部真的差太多了啦...>"<

很曬!非常的曬!而且又熱!
OH~我的皮膚已經夠黑了,不要再讓我變黑了啦...Q_Q
大家都快被曬暈了,因為接近正中午了啊!!
可是不行!要到達潮州才能吃午餐!

我跟女生們和小柯落在最後面,
阿民阿德到最後不知消失到哪了...

然後就看到了一個伯伯載著阿民,騎著機車出現在我們面前~
哎呀,拐個彎過去就到了啦!


終於抵達了阿民的阿公阿嬤家...
好大喔!!!!(傻眼)
之前心理還一直再想,住他們家會不會很打擾呢...
沒想到這麼大,透天獨棟耶!!!!XDDDDDDDDD

把行李卸下來放一放,要準備吃午餐囉~~
環島的時候,吃飯時間都是很Happy的捏!



我們六個人擠入了小小的一台車裡,被載到了潮州市區~
來品嚐屏東的萬巒豬腳!!!!!!

我以前一直覺得豬腳很油,吃多了會膩,
但這個豬腳真的超讚的,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豬腳吧...
能吃到美食真的太好了..... (流下感動的淚水~)

吃完好吃的午餐,就要去吃甜點冰品啦!阿哈哈哈哈~~




聽說也是很有名的潮州冷熱冰...  =   =+


何謂冷熱冰呢~
看了看簡介!大致上就是熱熱的料,再加上刨冰啦!哈!


要從邊邊開始挖,
才能先吃到溫溫的餡料喔!記得在配口冰!XD


開心又快樂的品嘗美食~(大心)


之後有趣的事來了,吃飽喝足就要來個休閒活動...咳...


單車環島居然還去唱歌,沒聽過吧.....XDDDD
野口之前還跟我說,我好想去體驗投10元唱一首歌的KTV啊.....XD
這次你可體驗到了吧!XD


跟好樂迪不太一樣,整個很HIGH,
左鄰右舍都聽得到你的歌聲.....
好害羞啊~!XD (炸)


唱完歌已經下午3點囉...
有點恍神想睡了...
慢慢散步回阿民阿公家...


在鄉間小路散步,我想起了老家埔里。

清新怡人的空氣,時間彷彿靜止般.....





是我被城市喧擾太久了嗎?





放不開的東西、不願意捨棄的東西
漸漸的豁然開朗.....







失去一件曾經習慣的事,會變得更堅強嗎?








微風和小雨劃過了臉頰,
緩慢流動的時光,給了思考的空間。






還看到了豬豬和鹿呢!
覺得跟我印象中的豬不太同....
果然我是那種,吃過豬肉,沒看過豬走路啊...XD


回到了阿民阿公家,浴室有兩間,
大家都陸續的去洗澡囉!

男生們很熱心,開始全部大洗車,上油~教調車子...

原本還不以為意的今天,才開始意識到,







啊!我們今天的休息,
是為了未來更長遠的路而努力呢!








大家都洗好了澡,也將車子都搞好了之後,
晚餐時間很快的就來臨囉!

阿民的家人很用心了準備了好多好多好多的菜餚....><"
不知道有沒有超過20盤.....><

哇真的吃不完啦~..........
但大家都很努力的,盡量吃乾淨。




美麗的夜晚不能浪費,
來去堤岸喝杯咖啡欣賞夜景吧!




出門前在夜空中看到了月蝕,
大自然給了我們那麼多,
我們不過只是這星球無數的塵粒之一;

但現在我們,無法理解...。







阿民開著車,我們擠入了小小的車子裡~
有點迷路,靠著GPS的幫忙,還是到達了目的地。


夜晚河岸旁的糜紅,我發了一整夜的呆。





若有所思的夥伴們,
這休息的片刻,是沉寂...




我有點慾望想跟野口要根菸,
只是想消除我的胸悶罷了...










但這樣真的就能解決我的困難與痛苦嗎?











我疑惑了,所以我開不了口。
我懦弱了,呼吸急促。







明天是...墾丁吧?

過往的約定和計畫,失去了天時地利人和;
最終,我單車環島,來到了墾丁。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totobaby 的頭像
totobaby

透明な色。

toto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